十年回望 – 香港醫學博物館沙士口述歷史檔案精選

2003年香港爆發沙士,這場災難影響深遠,為1894年鼠疫爆發以來所未見。憑藉港人及當中無名英雄的付出,最終熬過難關,社會更團結一致。 十年過去,香港醫學博物館學會遍邀親歷沙士的醫療業界內外人士,記下他們的親身經歷及汲取的教訓。眾人的反思透過「沙士口述歷史檔案」留傳後世,為我們將來應對同類挑戰作好準備。
本展覽包括其中二十個訪問的內容精選。
沙士口述歷史檔案庫精華短片

瀏覽者須知

沙士口述歷史記錄的版權屬香港醫學博物館學會所有。任何人士不可下載視像短片、或以任何方式複製;未經香港醫學博物館學會批准,不可以任何形式公開播放、派發、展示或印刷。任何人士如需引用部份短片內容於教學、研究或其他非牟利用途上,必須註明出處:「香港醫學博物館學會沙士口述歷史檔案庫訪問摘錄,(列明受訪人士姓名),於(列明日期) 取自www.hkmms.org.hk。」

口述歷史是受訪者的個人記憶,使用者必須留意這個特點,閱讀及引用資料時,必須自行判斷,如何以恰當的角度,理解資料的內容和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