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展覽

養和百年歷史展
醫療 ‧ 培訓 ‧ 科研


展覽日期: 2022年9月17日 – 12月30日

養和醫院於1922年成立。一百年以來,養和與香港及區內醫學發展密不可分,一直承傳創辦人及前任院長李樹芬醫生的理念和使命,矢志竭力為病人服務,以推進醫療科技、貢獻醫學教育為己任。

  
是次特別展覽以「養和百年歷史」為主題,讓大眾走過養和與香港醫學發展的歷史長廊,回顧百年來養和如何把握機遇、跨越挑戰,在醫療領域、醫護培訓和臨床研究方面的貢獻,為香港帶來嶄新醫療科技,為病人提供全人醫療服務。展覽亦首度向公眾展示多件珍貴的歷史文物,包括上一任院長李樹培醫生於日本侵華時期隨身攜帶治療傷兵的行醫箱、六十年代用作治療癌症的金粒植入槍等等。

在超過百年歷史的香港醫學博物館建築物內舉辦是次「養和百年歷史展」別具意義,希望能讓大眾一起追溯一百年前西方醫學在香港發展的歷史篇章。


活動
「養和百年歷史展」公眾導賞團
日期: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下午 2:45 及下午 3:30 (共兩節,每節時長約30分鐘)

活動已圓滿結束,感謝參與!
「養和百年歷史展」講座
內科、婦產科篇
日期:19 . 11 . 2022 (星期六)
時間:下午 2:30 - 4:00
講者:陳煥堂醫生、梁憲孫醫生
活動已順利結束

「養和百年歷史展」講座
外科、骨科篇
日期:3 . 12 . 2022 (星期六)
時間:下午 2:30 - 4:00
講者:周肇平醫生、韋霖醫生
活動已順利結束